激发创业活力 成都市首期网络创业培训(直播版)学员试点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27 16:43: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27日讯(王李科)日前,由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成都市首期网络创业培训(直播版)学员试点班在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开班。成都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党委专职副书记赵长生、创业促进处处长熊程,都江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丁燃,李冰文创旅游功能区综合党群部部长程学荣,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副校长沈光临参加开班仪式,并现场观摩教学。

“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创新创业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学生网络创业、开展直播电商实践做足了指导工作,打开了良好局面。”沈光临代表该校对来宾致以热烈欢迎,对学校“外语+跨境电商”发展方向、电商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等作了介绍。“直播电商已成为了一种新兴的实践形式和创业方式,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发展势头,相信此次系统、专业的直播电商培训一定能形成以点带面、连点成线、由线成片的辐射作用,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我校也将结合国际化办学特色,积极研究网络创业直播电商,助力‘中国商品出海’,持续扩大本次试点班成效。”

针对如何做好此次试点工作,赵长生表示,“要站位全局,切实践行服务保障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新形势下直播电商的优势,引导学员在学中练、练中创,拓宽其创新创业思路;要充分认识开展网络创业培训直播版的重要性,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切实为学员提供专业化、科学化、便捷化的课程服务,启发学员互联网创业意识,帮助学员了解创新创业知识,熟练掌握直播操作技能;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课程管理并做好培训后的学员反馈工作,提升培训成效,用新的理念和方式助力新产业、新业态、新产品不断发展,让学员切切实实有所收获,为他们毕业后的创新创业工作打下牢固基础。”

此外,国家人社部网络创业培训项目国家培训师陈世会、杭州沃土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任晓峰分别对此次网络创业培训的课程安排和课程模式作了相关介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参训的30名大学生学员将在该试点班进行为期7天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网络创业与直播经济、直播创业项目选择与分析、创业筹划、直播运营、直播实施、直播推广、直播优化七个方面。培训将采用“理论知识+实践直播”授课方式,丰富学员关于电商直播和新媒体直播带货的知识,让大家在实操演练中快速上手。同时,该试点班还搭建了政企校合作平台,邀请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为学员推荐实践岗位、进行创业指导等后续服务,鼓励更多成都高校的大学生“离校不离蓉”,为成都市网络直播电商产业在助力乡村振兴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方面注入新鲜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