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北京“一街四园多点”大学生创业园孵化体系成型

来源: 中国教育报 | 作者: 施剑松 | 时间: 2023-03-27 | 责编: 曾瑞鑫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沙河园)揭牌仪式近日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举行。北京市教委主任李奕、昌平区委书记甘靖中、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何秀超共同为“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沙河园)”揭牌,至此“一街四园多点”的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孵化体系架构正式成型。

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沙河园)位于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昌平区人民政府和中央财经大学合作共建,是为推动沙河高教园区8所大学校城融合、校校融合而建设的新一代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

创业园以金融科技为特色,主要涵盖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经济、科技金融、信息技术、文化创意、地下空间等前沿技术领域的创新创业团队。该园孵化面积5201平方米,依据物理空间赋能分为智能服务区、成果展示区等九大功能区域,可容纳70支创业团队入驻。

目前,已有31支大学生创业团队入驻沙河园。大学生创业团队入驻园区后,不仅可获得免场租、免水电和物业费的相关支持,还可以享受政策咨询、工商注册等基础型服务,专业培训、导师辅导、人才招聘等提升型服务,以及投融资对接、行业产业对接、生态平台建设等拓展型服务支持。

《中国教育报》2023年03月27日第2版 版名:新闻·要闻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