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凝心聚力,新征程砥砺前行 成都汽车职校积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4 18:10: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24日讯(钟传亮)近日,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成立一周年年会在重庆市城市职业学院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老挝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老挝万象省技术学院设立分会场。作为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成员单位,成都汽车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毛红斌,对外交流办公室主任钟果、副主任杨闯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年会。

年会上,重庆市城市职业学院校长唐玉林致辞,表示中国和老挝是友好邻邦,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是两国教育领域的共同夙愿,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中老两国的职业教育在搭建平台、打造项目、开发标准、促进交流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新征程上将继续巩固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两国职业教育。

重庆市委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斌、重庆永川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皮生琴、老挝教育体育部职业教育司副司长赛康·潘塔翁分别作了讲话,他们肯定了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在推进两国职业教育共同发展上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希望共同体各成员单位以实体项目为引领,优化平台机制建设,为中老职业教育奉献出具有中国水准、世界水平的高质量成果,为深化中老职业教育交流合作,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成都汽车职业技术学校作为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的成员单位,勇挑重担,申报并承接了《汽车发动机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拆装》《普通车工工艺与技能》三门国际课程标准的开发和国际课程建设,与共同体成员单位开展国际课程标准开发和线上课程研发。后期,汽车职校还计划申报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课题研究。

新身份赋予新任务,新起点凝聚新动力。汽车职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的征途上,汽职人将一如既往,砥砺前行,积极推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标准、精品课程等领域的合作,致力于“中文+职业技能”项目落地实施,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