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思路,共成长 成都龙泉驿普惠性民办园品质提升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4 18:05: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24日讯(钟传亮)为全面推进成都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品质提升,努力回应群众对优质普惠学前教育的期盼,推动普惠性民办幼儿园高质量发展。3月23日,“龙泉驿区普惠性民办园品质提升第四期培训活动”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洪柳第一幼儿园举办。龙泉驿区学前教育科晋荣鸥老师、王妤老师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中,在洪柳第一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走进洪柳一幼班级活动室及游戏现场参观。内涵丰富的园所文化、遵循儿童本位理念的课程、师幼合力打造的园所环境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幼儿园的环境创设是不可替代的“隐性课程”,对促进幼儿发展具有不可低估的教育作用。其间,洪柳第一幼儿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幼儿园聚焦课程审议、推动课程实施的思与行;聚焦主题活动案例的实施,详细阐释通过课程审议,实现主题内容走向园本化、班本化的实施路径;并带来《教育无声,“境”润童心》的班级环创经验分享。

随后,园长、老师们围绕“如何加强课程审议,提升课程实施有效性”进行了研讨,园长、老师们在互相倾听、讨论中,更加明晰了课程审议的脉络、目的及价值,同时重新构建了课程理念。

晋荣鸥老师就如何做好课程审议进行了交流小结,她肯定了洪柳第一幼儿园探索课程实施的具体做法,幼儿园要构建优质、适宜的园本课程,必须扎根园所实际,以幼儿的学习与发展为本。依托课程审议,引导教师基于教育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反思、调整、改进中丰富和完善课程,让课程更加符合幼儿的发展需要。

“在加快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育质量倍受国家重视和社会关注,此次活动,为龙泉驿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提升课程审议质量、推进园所内涵发展,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洪柳第一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也将继续在龙泉驿区课程建设与改革的综合实践中,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持续提升办园品质,为实现幼有优育的教育目标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