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种绿意,耕耘希望 成都龙泉驿向阳桥中学举行第四届春耕节

发布时间:2023-03-24 17:57: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24日讯(钟传亮)春,不仅是四季的开端,也是耕作的起始。3月21日,成都市龙泉中学附属初中(向阳桥中学)举行了第四届春耕节活动,并邀请学校督学黎静萍老师参加。

古时候,民间便有隆重的迎春仪式,歌舞是其中重要的庆祝活动,能够表达人们对农耕的敬重和依恋,也体现出人与自然的相惠相融。随着舞蹈《春鼓开耕》,向阳桥中学本次春耕节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

在初二学子一年来的细心呵护下,向阳农场发展得越来越好。转眼间就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初二年级的同学们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对农场的热爱与点滴经历,并庄重地把宝地移交给他们。初一学生代表分享了对于即将接手农场的期盼,并表示他们已做好了准备,将在农场中辛勤耕耘,播种汗水、收获喜悦。

校长助理王开莉殷切寄语,希望初一年级的同学们耐心、精心、细心地照料这块土地,将向阳桥中学农场的精神和文化不断继承发扬。

此前,在学长学姐们的带领下,初一的部分学子提前入驻了农场,认真学习农作相关知识,经学校劳动教研组考察研究决定,聘任这部分同学为向阳农场小专家。

古人云:“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者不失时,故五谷不绝。”立春过后,便到了开锄播种的最佳时节,接过重任的向阳桥中学初一学生正式在各班土地上播种下希望的种子。挽起袖子,挥起锄头,捞起裤腿,他们用热血与青春浇灌这片土地,相信在他们手中,向阳农场定会充满蓬勃生机。

在过去一年的农场劳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学生代表,他们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特授予他们“向阳农场工匠”的称号。同时,部分班级在农场劳动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被评为向阳农场优秀班级。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丰富了其关于农业种植的知识经验,体验了劳动乐趣,培养了劳动精神,今后,学校会继续以劳动教育带动五育融合,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