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邑教育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题培训在北街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4 17:52: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24日讯(董容榕)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22日,成都市大邑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题培训在大邑县北街小学如期举行。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大邑县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家校沟通能力,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以及应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能力和处置能力,推动大邑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大邑县教育局副局职干部刘刚,大邑县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邱正坤,大邑县北街小学党总支部书记肖菊以及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担任本次培训主讲的嘉宾是四川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讲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蔡良华老师。

培训中,蔡良华以《关爱于心 助人于行》为题,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对于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以及在学校教育教学中如何开展好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两个方面展开。

针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如何开展,蔡良华通过生动的案例以及专业的讲解,从四个方面让老师们轻松找到应对办法:站稳课堂主阵地,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开展心理测评与访谈,做好学生危机筛查;开展心理辅导,做好疑似心理问题学生的评估与初步干预工作;切实做好危机干预工作。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结合自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提问,蔡良华都一一详细解答,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让与会教师深刻感受到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大责任,提升了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为各校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加强人文关怀和生命教育,树牢“生命第一,健康第一”理念,构建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育人环境,家校社形成工作合力等方面都提供了有效的方法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