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金坪中学构建“1335”课改模式,助力学区协作出亮点

发布时间:2023-03-24 17:37: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深入贯彻宜宾市委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翠屏区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本学期,宜宾市金坪初级中学校构建“1335”课改模式,助力课堂教学改革学区协作学校,为办好让翠屏人民满意的“五育融通·活力翠教”品牌教育砥砺奋进。

“一周一整理”,夯实学生基础知识。教师每周利用晚自习对本周学习知识内容进行整理,及时发现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利用“同班分层、异层走班”等多种形式,尊重学生个体差异,培优补差。重基础、促特长,夯实学生学习知识。

“三声校园”,孕育良好育人氛围。学校各班每天早上晨读10分钟,中午学校统一安排吟唱励志歌曲10分钟,晚上颂读经典10分钟,培养学生的学习激情与活力。以晨读、午唱、晚诵,调动学生的学习情绪,提高学生的阅读和歌唱能力,促进学生智育和美育共同发展。

“三跟课改”,提升教师课堂质量。以校行政跟班、教研组跟科、班主任跟学的“三跟”形式,要求所有教师进入课堂听课,并以问卷调查的形式,调查了解学生对当堂课知识的掌握情况。课后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共同交流、相互提升,共同探讨教学课堂中的优点和问题,提升教师课堂质量。

“五星评比”,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开设“五育之星”的评选活动,每班每月评选德、智、体、美、劳动之星各一名,并将评选出的优秀学生的照片和奋斗格言进行全校展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廖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