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理论 宜宾市教体系统这场培训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2023-03-24 17:11: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3月23日,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2023年宣传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宜宾市教育工委副书记伍绍彬主持,四川省网络文化协会大数据与舆情专委会秘书长吴松涛、《教育导报》记者杜蕾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培训。

会议伊始,伍绍彬就全市各区县教体系统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作出强调,指出信息宣传工作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宣传工作不仅是推进教育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培养队伍传播教育正能量、树立教育新形象的需要。

会上,吴松涛围绕“舆情风险意识提升与舆情处置研判”这一主题,讲授教体系统加强舆情应对,切实做好风险排查和舆情管控的实用“干货”。包括什么是网络舆情、应对舆情的最好解决办法以及如何扎实做好网络舆情工作,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着力加强教育网络安全管理等内容。三小时的培训主题鲜明、讲述生动、重点突出。其间,吴松涛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大量的舆情案例使与会人员对网络舆情工作有了更加准确、系统、全面的认识,牢牢把握教育宣传工作的关键点。

教育新闻动态最能体现基层亮点。杜蕾就自身的工作经历与宣传经验出发从写好教育新闻故事、挖掘鲜活新闻源的方法要点以及校园新闻的采编技巧和常见的教育新闻类型等方面同全体参会人员分享如何以更专业的视角做好教育宣传。整个培训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又辅以鲜活的案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现实指导性。

此次会议理论扎实,案例深刻,充分调动了全体与会人员的积极性,为抓好宜宾市教育体育系统意识形态和宣传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队伍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提升新闻宣传与舆情管理工作水平,讲述宜宾教育体育好故事、传播宜宾教育体育好声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宜宾市各县(区)教育体育行政部门分管局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市属学校分管副校长、相关中层干部,以及各直属事业单位分管负责人,各教育单位通讯员、网评员共计18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