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眉山东坡苏洵小学抓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16:56: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任重而道远。为了切实抓好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20日,眉山市东坡区苏洵小学组织召开安全专题全体教师会。

会上,陈祎老师分享了《班主任安全案例》。告诉老师们遇到安全事故,一定要学会和家长沟通,及时向领导汇报,向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期间,王艳老师为大家分享《如何成为一个“懒”班主任》。告诉大家怎样让家长认可、信任、心疼;怎样让孩子敬畏,搭档喜欢,彼此互助。针对安全问题,学校副校长万芳强调,工作要有大局观,适应新形势,善动脑,细用心,勤学习,统筹协调,职责明确,实行首遇责任制,安全无小事,事事系安全。最后,学校校长侯旺、副校长韩伟杰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并指出安全管理要有忧患意识;更要有全面育人的观点。

“校园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校园安全管理水平需要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只有注重细节才能消除安全隐患。”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不仅提高了学校安保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也对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杨青 喻琳娟 张友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