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仁寿县社保中心开展职业年金欠费清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16:45: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保障参保人员合法权益,加快推进眉山市仁寿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待遇重算工作,按照省市有关工作要求,眉山市仁寿县社保中心对全县职业年金记实欠费人员进行了逐一清查,并从2023年3月1日起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职业年金欠费清缴工作。

职业年金是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参保人员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职业年金已被纳入中央和省定的“三保”保障范围,是“保工资”的重要组成部分,缴费资金不及时到账将对职工权益将造成不良影响。仁寿县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个人账户采取记账方式管理,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单位应当及时办理职业年金虚账记实,以便能完成“中人”待遇重算工作。本次集中清缴首先对已办理职业年金记实但未交费人员进行清理,由人社、财政两部门分别督促参保单位尽快缴费;其次针对仍未完成职业年金记实的人员,通过电话联系、网络沟通、上门服务等方式通知相关单位尽快办理记实申请并按程序向财政部门申请资金,确保在本月完成缴费。

据了解,截止目前,仁寿县社保中心已全面完成现阶段职业年金欠费清缴工作,共计清缴职业年金欠费660余万元,涉及72个机关事业单位的112名参保人员。下一步,县人社局社保中心将全面启动2022年度退休“中人”待遇重算补发工作。(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