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彭山鹏利小学:家校融通,共育成长

发布时间:2023-03-24 16:44: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了有效构建家校共育模式,让家委会更多地参与到学校活动及发展中来,与学校教育管理达成共识,形成合力,3月22日和23日,眉山市彭山区鹏利小学分别在鹏利校区和五小校区召开了家委会工作会,全校家委会成员共58人分批参加。学校副校长杨敏主持了本次会议。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骆艳洲首先对各位家委会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同时向家长们介绍了家委会的职责、权利和义务。会上,骆艳洲就本学期的工作进展向家委会成员做了详细的介绍,强调家委会成员要协助班主任老师管理好班级群,使班级群充满正能量,营造好班级良好氛围。同时组建好班级家长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学校各项活动,向社会宣传学校办学理念。骆艳洲还欢迎家委会参与学校食堂监督管理。参与收菜、试餐、向学校食堂推荐菜品。学校将发挥家长资源开设“父母课堂”,“职业体验”等综合实践活动,让家长切实参与到孩子成长过程中来。

在家委会上,学校工会主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晓燕结合自己多年的家庭教育工作经历,做了题为《家庭教育中的正向引导》的培训,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家庭教育中正向引导的重要性及引导的方向,并通过案例分析引导家长与孩子有效沟通的技巧。学校教科室潘宇老师结合学校近年来开展的“四家教育”活动,介绍了学校未来挖掘家风文化内涵的活动构想,希望家长们和孩子一同读好家书、写好家信、续好家谱、守好家宝、做好家宴,在家风的滋润中,培养孩子良好的品质和修养。

家委会成员充分肯定学校管理、班级管理及教学工作,并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家长们纷纷表示:家委会在学校和家庭之间建立了一道沟通的桥梁。以后将积极参与学校的管理,学校的发展,每一位家长都有责任,只要家校携手,鹏利小学一定会越来越好。(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