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丹棱人社局多措并举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16:40: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日,眉山市丹棱县人社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提高认识,强化政治责任。及时传达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强化内部交通安全管理,定期清理内部员工车辆逾期未年检、驾驶证未审验、交通违法未处理等问题,严禁无牌无证超限超载车辆进出单位内部院落等情况。深刻认识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防事故、保安全”这根弦。

加强引导,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局例会、支部大会、单位微信群等渠道向全局干部职工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结合因不戴头盔、超速行驶、超员、闯红灯、酒驾、疲劳驾驶、强行超车随意变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等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示大家吸取血的惨痛教训。

以身作则,筑牢安全屏障。着力提升干部职工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切实把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在驾车时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从源头上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倡导干部职工驾驶人发挥“传输带”作用,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常识传递到自己的家人、亲戚和朋友当中,形成人人“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熊茂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