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柏杨小学:探秘嘉州竹公溪,携手共护母亲河

发布时间:2023-03-24 16:40: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3月22日,乐山市柏杨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四、五年级部分少先队员去往市中区竹公溪九百洞至江公堰段开展了以“探秘嘉州竹公溪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环保体验研学活动。

迎着和煦的春光,队员们意气风发地踏上了研学之旅,整齐有序的队伍在阳光下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徒步路程虽远,但队员们高涨的热情丝毫不受影响,一路坚持,一路欢歌笑语。到达竹公溪九百洞段之后,队员们需从竹公溪九百洞段徒步到源头江公堰段,实地考察,沿途探秘竹公溪。途中,副校长郭天洪向队员们讲述了竹公溪的现状,水的概况,水资源的保护,水污染给人们带来的危害等。队员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要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

队员们分工合作,两人一组,正以实际行动争当环保志愿者。他们带着垃圾袋沿河进行垃圾清理,捡拾饮料瓶、塑料袋、碎纸片、烟头等废弃物,并将所有垃圾收集统一运送至垃圾点,有效美化了竹公溪流域的生态环境。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九百洞至江公堰,两万多步,虽累无悔。这一程,大家亲近自然,亲近水源;这一程,大家也强健体魄,磨砺意志;这一程,更激大家珍惜水源,保护自然之心。(欧学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