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关“住”点滴 乐山徐家扁小学增强师生节水意识

发布时间:2023-03-24 16:39: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深入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增强全校师生节水意识,营造节水、惜水、爱水的良好氛围,乐山市徐家扁小学开展“节约用水 关‘住’点滴”主题教育活动。

小小设计师,绘制节水海报。设计师们紧紧围绕着节水口号、节水重要性、节水知识等内容开展创作,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绘制出一张张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标语,这些精美别致的节水公益宣传小作品,让更多的人明白“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在生活中要珍惜每一滴。小小宣传者,同学们分享节水窍门。小小倡导者,同学们呼吁全民节水。在主题升旗仪式上,由值周班代表进行了主题为“节约用水”的国旗下演讲,将水和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理念深入到同学们心中。随后,大队长骆柯宇同学,代表徐家扁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向徐家扁小学全体少先队员们宣读了“节水倡议书”,呼吁少先队员们保护水资源,提高水的利用率,争创节约型家园、校园。各班利用班队课也进行一场“节水接力赛”,用形象的图文向孩子们宣讲了节水常识。小小分享者,传播节水正能量。500ml的水究竟可以用来做些什么呢?徐家扁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节水挑战”,同学们各显身手,顺利完成挑战。

“一滴水,滋润一颗小草;一井水,养活一个村落;一池水,浇灌一方农田;一方水,养育一个民族。水哺育万物,滋润生命。就让大家心里多一份责任、行动上多一份自觉,在以后的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从节约每一滴水做起,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愿一切美好,都充满着盎然生机,让世界的每一处,都映衬着希望的颜色。(吴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