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洙泗塘幼儿园:学习蓄能,奋力笃行

发布时间:2023-03-24 16:27: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游戏是学前教育质量提升的关键点与生长点。为了进一步厘清何为高质量游戏及其组织策略,突破高质量游戏发展困境。近日,由西部幼教论坛组织委员会,成都元迪教育科技研究院主办,四川元迪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在四川学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指导下的“四川省幼儿园高质量游戏组织策略暨优质游戏案例成果展示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州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三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洙泗塘幼儿园易小丁老师在会上做优质游戏案例分享。

会上,多名专家就《如何处理幼儿园自主游戏与教师有目的的教学之间的关系》《幼儿园里的游戏到底有哪些》《游戏中的学习——宜宾市幼儿园游戏活动实践》《我们如何看见儿童——自主游戏的观察与指导》等主题进行专题讲座。期间,洙泗塘幼儿园易小丁老师分享的游戏案例——《咔咔建筑工地》,从游戏缘起,游戏过程,分析与支持三个方面分享了孩子们建造咔咔建筑工地的精彩故事。幼儿通过参观建筑工地,做工地调查记录表,设计现场图,分战队小组,咔咔建筑工地诞生的游戏过程,专注解决遇到的种种问题,不断尝试,老师在过程中观察以及给予一定的支持,让游戏越来越精彩。

“本次培训收获满满,看到了4场学前大咖专题分享,6个优质幼儿园获奖游戏案例分享,6场专家深度点评,拓展和深化了对游戏的认识和理解。”洙泗塘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思考游戏应该给予幼儿什么,如何去给予,以促进幼儿更好地发展。(周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