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教师参加四川省校园影视节目制作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16:26: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集团校园影视人才队伍培养,提高校园影视工作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实操能力,提升校园影视教育工作水平,近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陈雪婷、谭韵老师参加了本次四川省第十五届校园影视节目制作培训(基础班)第一期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四位校园影视教育资深专家:黄国兵、刘黎明、施倞麟、金尚铭,以理论学习、小组教学、实操考核三大部分,结合校园影视节目制作,涵盖了摄像原理与技巧、校园宣传与新闻的采写和创作、校园影视非线性剪辑技术与技巧、校园影视作品及其表现形式等多个实用课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阐明了新时代新媒体人应该如何作为的观点,明晰了构图和色彩布置的正确运用方法、如何拆分镜头、如何运用蒙太奇等,明确了新闻的六要素、基本结构以及新闻拍摄的注意事项,正确区分了校园影视作品的十个类别,增强了学员们校园影视制作的知识与运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让学员们更加全面地掌握校园影视制作的要领,在接受高质量的理论知识学习之外,学员们分组参与实地的拍摄活动并按作业要求制作出作品,以此促进学员将课程中的理论知识真正运用到实践拍摄中去。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对校园影视制作的专业理论知识水平与实际操作能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北幼教育集团将以优秀影视资源为内容创新教育教学模式,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陈雪婷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