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品格教育落地落实 成都大邑教育局召开品格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16:14: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24日讯(董容榕)为进一步落实“四川省2023年品格教育成果推广暨学术交流研讨活动”会议精神,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深入推进品格教育实践工作,3月22日,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召开了品格教育成果推广工作会。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与家庭教育研究员马云飞,四川新世纪品格研究院执行院长余奎,县教育局副局职干部、德育分管领导刘刚,县教育局德艺体室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校长、德育分管副校长、团队干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云飞以《新时代中小学德育工作的落地与创新——以品格教育推进为例》为题,从顶层设计、实施路径、具体操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为各学校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德育工作的实效性提供了专业引领。余奎以《学校开展品格教育的实施策略》为题,对各学校推进品格教育工作进行了实操培训,解答了“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的关键问题,为学校品格教育工作提供了极具借鉴意义的方法路径。

刘刚要求各学校站在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高度扎实推进品格教育工作:聚焦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强调品格教育重在融合;理清思路、多措并举、家校社共同发力推动品格教育。

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有利于各学校明确工作方向,瞄准工作重点,制定工作举措,为新学期高效推进学校品格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