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科学! 2023年青羊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24 16:12: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24日讯(辜丽茜)春和景明,万物复苏。近日,由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青羊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成都市石室联合成飞学校、石室成飞中学、浣花小学承办的青羊区科技创新大赛暨“你好,科学”科学家进校园启动仪式在石室联合成飞学校高燃开幕。

科技助力发展,航空引领梦想。国家所需,青年所向。青少年是未来社会的生力军,也是未来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他们将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时刻准备着!仪式上,石室联合成飞学校舞蹈队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拉开了科技节的序幕。

“5,4,3,2,1……”在孩子们欢快的倒计时中,科学家们和嘉宾们一起按下启动键,在全场欢呼声中,2023年青羊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正式开幕,全场掌声雷动!此后,他们将带着科学探索的种子,引导身边的同学传递科学思想、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努力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助力推动建立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当天,曾多次参与我国载人航天飞行控制任务和卫星发射任务的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孙保卫将军,以亲身的经历宣传我国辉煌的航天成就,诠释伟大的航天精神,同时也开启了青羊学子的科技探索之旅。

讲座中,石室联中成飞学子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航空航天的问题,表达了自己心系航空、向往宇宙的航天之梦。孙保卫也鼓励孩子们牢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好好锻炼身体,有自律意识,有奋斗精神,有强健体魄,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时刻准备着!

科学引领梦想,科技改变生活。石室联合成飞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以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健康身心,有卓越素养,有创新精神’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育人目标,致力于培养追求航空航天梦想、立志科学报国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更是学校的教育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