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教育局召开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16:09: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24日讯(王宋玲)3月21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在龙泉驿区第二小学校组织召开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专题培训会。局班子成员、全区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幼儿园专兼职督学、局机关科室长参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晏凌主持。

会上,教育部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申报审核平台、教育部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系统开发工作执行人,教育部全国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试测专家张喆老师作了《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政策解读与实操》专题培训,详细解读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国检性质、普及普惠的评估结果运用,对区域在下一步做好“双普”准备提供了专业引领。

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广强调,要提高站位,全面学习,各科室、幼儿园要切实增强“双普”创建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强对“双普”指标的学习,提升任务意识;要聚焦问题,做好整改,坚持目标导向,重点在“解决问题”上求突破,做到制度健全、办园规范、亮点突出;要加强管理,超前准备,树立“全过程”思维,统筹做好创建前、中、后期各项工作,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政府总督学张英武指出,各科室、幼儿园要对标对表,全面、细致对各项指标做到逐一核查,明确问题、短板、不足,做到心中有数;提高效能,稳步推进,根据创建要求,结合区域实际,成立专项工作专班攻坚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倒排时间表,高质量做好迎检准备;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各科室、幼儿园紧密合作,指定专人负责,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圆满完成“双普”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