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育体育人才 成都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携手二仙桥学校展开合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16:05: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24日讯(王李科)“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先后牵手成都大学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建立“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后,3月22日,从成都市二仙桥学校再次传来喜讯——成都理工大学体育学院与成都市二仙桥学校于当日举行教学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挂牌仪式,双方将在人才培训、委托培养、业务进修、科研服务、信息交流、学生就业、学生发展等方面实现共建共享共融。

借力成都理工体院的丰富资源

努力开创“二仙桥学校”青少年体育工作新局面

当日,成都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副书记张霞,体育学院副院长赵刚,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主任李秋良,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苟晓峰,体育学院辅导员马文静等,在成都市二仙桥学校校长李良明、党支部书记尹红,以及副校长黄军、郭中全、巨洪礼的热情接待下参观了校园,并看望了成都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在该校工作的教师和实习的学子。

活动中,成都理工大学体育学院与成都市二仙桥学校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双方将围绕“共享——教育教学资源;共融——高校+附中”等方面全面展开合作。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成都市二仙桥学校将通过此次携手成都理工大学体育学院(以下简称成都理工体院),借力成都理工体院丰富的资源,进一步探索和创新体教融合模式,以此全面加强二仙桥学校体育工作,健全青少年竞赛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开创学校青少年体育工作新局面。

两校牵手实现“资源共享”的美好愿景

为培养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打下基石

“我校的前身为创建于1954年的成都机车厂子弟校,2019被成都市教育局确定为成都市公办初中强校工程实验校。学校先后荣获‘全国生命教育示范学校’‘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成都市阳光体育示范校’等称号。”李良明向来宾们全面介绍了成都市二仙桥学校的前世今生,“成都理工大学和我校仅一街之隔,早就亲如一家,希望成都理工大学体育学院的学子们将学到的知识带到二仙桥学校来,我们的老师也会将自己的实践教育教学经验与成都理工大学体院学子进行充分交流,助力成都理工大学体院学子的实践成长。”

“我校体育学院成立于2010年,学院承担着全校公共基础课《大学体育》教学,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和体育科学研究,全校体育运动场馆运行管理,全校师生群体活动和运动竞赛的组织、训练、管理,‘社体’‘休体’两个本科体育专业的人才培养等工作。”赵刚在介绍成都理工体院的办学历史时表示,该学院曾先后承办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全国排舞大赛、中国老教授网球赛、全国健身锦标赛、全国体育教学工作研讨会、川渝高校网球联谊赛、四川省首届警察运动会、四川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四川省高校网球比赛、四川省高校健身气功比赛等大型活动,学院教师训练的各运动项目代表队也在全国和省市大赛中摘金夺银。“我们非常重视学院学子实习工作,也希望通过此次与二仙桥学校合作的契机,共同开发体育教育课程资源、探索体育教育人才全新培养模式,让更多学子感受到体育带来的快乐,推动青少年体育运动普及,为体育后备人才的选拔,以及培养优秀的师资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