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 这场大赛在四川长江职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4 16:02: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24日讯(辜丽茜)3月23日,四川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四川旅游学院、四川省宜宾市南溪职业技术学校等15所省内中、高职学校的57名选手参加决赛。

本次大赛总决赛项目为两项,分别为动画设计人员、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员,竞赛内容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的部分规则,以行业标准所规定的知识、技能要求为基础命题,以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竞赛综合评分。参赛选手们根据试题要求结合美学设计知识,熟练运用3D设计软件技术,在比赛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从概念设计到引擎展示的游戏美术全流程设计,最终呈现出具有鲜明特色、表达准确、技术指标符合规范的创意设计作品。

比赛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组委会特邀多位文旅及教育行业专家共同开展“学术交流会”活动。围绕“3D数字游戏艺术专业的行业趋势及应用”“3D数字游戏艺术专业的产教融合”等主题开展深度探讨,挖掘文旅行业在数字化转型趋势中、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高度紧缺环境下,符合现代化数字文旅产业需求人才的培养方式。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和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和“技能四川”行动,激励新时代、新业态下的技能工作者,推动四川省高技能人才服务地区数字领域发展。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切实推动产训深度融合,加快培育“技能川军”,为四川率先建成西部制造强省和“中国制造”西部高地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为四川建成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