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为成都加分!成都实验小学西区分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17:46: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23日讯(辜丽茜)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文明,让城市更出彩。文明,彰显了一座城市的内在涵养,同时绘就了城市的幸福底色。近日,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分校的学生参加了蔡桥街道开展的以“在社区·迎大运·树文明”为主题的小手拉大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

小区、巷子、街道……到处可见小小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手拿各种清洁工具,有条不紊地开展城市清洁工作。小小身影走过的道路都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让成都的春天也变得生机盎然。

该校三(5)中队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助力文明城市”的主题活动。队员们充分发挥志愿者精神,做文明的倡导者、文明的践行者、文明的志愿者,发挥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邻居一起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在每个人的心中种下文明的种子,提高文明意识。

“哥哥,您好。请问您知道生活中垃圾可以分成几类么?”“我们喝完的水瓶属于什么垃圾呢?”……小小志愿者们通过讲解介绍、趣味互动等方式,自信地向学校周边住户、“清水河”畔的行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呼吁大家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步步有风景,处处有文明。你文明的样子,就是文明城市的样子。让我们从身边做起,贡献自己的力量,共享烟火里的幸福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