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连万家,安全你我他 成都武顺街小学开展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23 17:41: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23日讯(王馨)消防安全,要从娃娃抓起!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让孩子们更加关注消防、重视消防,营造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近日,成都市武顺街小学联合簇锦街道办事处开展了以“消防连万家,安全你我他”为主题的消防演练,武顺街小学的师生代表、保安及食堂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演练前,学校开展了“小手牵大手,齐抓共保安”的家庭安全调查活动,发放隐患查找清单1300余份,让每个家庭成员都时刻清醒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家长和学生对燃气使用安全防范和自救意识。成都市武侯区簇锦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陈鋆老师和武侯区教育局应急安全科王涵老师、永兴社区陶林老师及武顺街小学叶晓燕校长一同为在家庭安全调查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奖。

演练中,孩子们认真观看了消防车的灭火操作演示,仔细聆听了消防教官讲解、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步骤。由学生代表和后勤工作人员上台进行灭火演练。

此外,在教官的带领下,孩子们还参与了家庭火灾模拟逃生演练,孩子们在模拟演练中不仅习得一定的逃生自救方法,还提高了面对紧急状况的综合处理能力。

同时,武顺街小学积极整合社区资源,使安全教育生活化,生活教育科学化,以“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为目的,努力构筑和谐社区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