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情趣修炼,绽放精彩人生 成都大邑北街小学教师踏歌而行

发布时间:2023-03-23 17:38: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23日讯(董容榕)三月花事道不尽,一城春色半城花。生命是永恒的哲学问题,为了夯实北小情趣教育过程,踏歌而行,实现生命价值的拔节成长,提升教师的幸福感,近日,成都市大邑县北街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组分别开展了研讨活动。

语文组

语文组开展了情趣教师修炼研讨活动,活动由教导主任伍文艺主持,学校全体语文老师参加。

伍文艺与老师们就情趣教师“三个一”修炼方案做了交流研讨。老师们针对一日“三个一”,观照自己,改变由内而外;一周“三个一”,分享记录,莫负初心;一月“三个一”,夯实过程,向下扎根;一期“三个一”,向上生长,踏歌而行四个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比如:每日一次高质量的午休,确保下午精力充沛;每月按年级组或教研组扎实开展户外活动;每期参与一次学术论坛,提升教育、教学的质效等。活动最后,伍文艺做了精彩总结。

数学组

数学组基于“情趣教育”召开了教师讨论会,会议由张华老师主持,张华围绕“三一成就四一,夯实生命过程,实现生命价值”进行解读,强调了学校情趣教师“三个一”修炼方案。

活动中,老师们畅所欲言。韩英老师认为,“三个一”提倡老师们劳逸结合,在生活中快乐工作,在工作中主动反思,还能拉近同事之间的距离,追求幸福,向阳而生。罗超杰老师表示:“学校的建议很实用,我会尽可能努力达成。但希望可以让老师们自主选择几条适合自己的完成,这样才能为老师们的生活和工作锦上添花。”

谢可心老师表示,要做好“三个一”,成为幸福的、有生命力的老师,热爱工作,热爱生活。“在北小情趣教育的引领下,做一名热爱生活,热爱工作,有情有爱的教师。工作与生活中那些富有情趣的点滴,将成为我们未来道路的力量源泉。”熊梦蝶老师说道。张镇容老师认为,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可以多培养一些兴趣和爱好。

英语组

英语组全体老师在分管领导周舞梅的带领下,就学校的《夯实情趣教育过程,踏歌而行,实现生命价值成长》进行研讨,并提出本组“三个一”修炼方案。        

“‘三个一’修炼让整个团体更加团结,让我们发现和重温日常生活中的小美好,从而提高生命的幸福感。”周舞梅认为,情趣教育洋溢着真情真趣,让每一位北小家人都得到醇美的滋养,丰盈成长。

王晓琴老师认为情趣教育追求的是一种积极的情感状态、经验和品质,需要外观内省,习养内化自身生命中独特的情趣素养和属性。

“情趣教育能增进北小家人的感情,让我们成长为一个有情趣的人。”

杨岚老师表示要沉淀心灵,享受美好。其他老师结合自身,各抒己见,纷纷表示愿意在情趣教育的引领下,把“三个一”落实到每日、每周、每月,浸润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并注意收集过程材料,在以后教研及各种活动中分享各自遇到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