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成都双眼井小学开展护河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17:36: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23日讯(辜丽茜)水是生命之源,水滋养了万物。为落实中央、省、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努力建设美丽成都,打造青羊美好家园。成都市双眼井小学全体师生在“3·22世界水日”,开展了“与‘青’携手”青羊学子护河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引导全区中小学生树立节能低碳,爱护环境的绿色生活理念。

为唤起全体师生的环保意识,激发大家保护母亲河——府河的热情,学校在集体朝会上向全体师生发起了《护河倡议》:“做保护母亲河绿色理念的倡导者,做保护母亲河生态环境的捍卫者,做保护母亲河生态建设的实践者。”并号召全体师生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积极参与到与“青”携手——青羊学子护河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守护府河、建设府河、装扮府河,让府河水清水长流,和谐永驻!

班队会课上,各班组织学生开展了“世界水日”知识问答活动,并结合省水利厅的答题平台,发动学生线上答题。同学们积极参与,在问答活动中进一步培养了“水情”,更加“识水、懂水、亲水、爱水”。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母亲河,双小学子拿起画笔,通过绘制小明信片、巨幅明信片、水彩画等方式,把对母亲河的爱画进了每一个双小学子的心中。

同时,双小师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在太升桥府河段开展了“‘青’与我寄”活动,向府河周边的居民、家长、学子宣传普及护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身边人的保护河流生态环境意识,营造浓厚的保护河湖、热爱家乡的氛围。

活动中,双小学子精心准备了节目《绿水青山》,以舞蹈的形式打开了良好生态环境的美丽画卷,舞出了人类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蓝图;快板《文明十讲》歌颂赞扬了母亲河的伟大。双小学子代表赖嘉彤发起了护河倡议,号召身边人保护母亲河共建美好家园。

与此同时,护河小卫士们正式启动“‘青’与我寄”活动,现场邀请叔叔阿姨们在明信片上写下对“绿水青山”的寄语,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护河、爱河”的决心。

此外,双小水精灵护河小分队的小河长们还进行了巡河护河行动。

“我校一直致力于倡导保护母亲河,推行‘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带动社会’的创新治水护河模式。”双眼井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水护河宣传氛围,还激发了孩子们珍惜水资源,保护河湖的强烈愿望和生态文明理念。相信同学们都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养成节水护河好习惯,影响和带动身边人,让更多人加入到保护水资源的行动中来,保护青山绿水,共建美好家园,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助力。让每滴水都奔向幸福的河湖,让人水和谐能一直流淌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