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好少年,传承美德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3-23 17:34: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23日讯(宋得恩)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华川中学校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中详细记述了该校学生罗梓涵拾金不昧的动人事迹。在升旗仪式上,学校宣读感谢信,并号召全体师生共同学习罗梓涵的珍贵品质,弘扬社会正能量,增强社会责任感。

了解到情况后,华川中学小记者对罗梓涵进行了采访。3月7日晚上,罗梓涵像往常一样乘坐公交车回家。下车时,突然发现站台地面上有一部白色手机,手机背面朝上,手机壳与手机间还夹着不少现金。在站台询问无果后,她当即想到,会不会是小区住户不小心丢失的?于是她立刻拿着手机找到小区物业和保安说明情况。几经周折,最后在社区的帮助下找到了失主,将手机物归原主。

“罗梓涵同学的这一善举,彰显了现代社会的文明风尚,为成都市文明形象增光添彩。”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华川中学高度重视学生品德教育,始终坚持“崇德 尚健”的教育理念,对学生的全面发展与个性化成长给予充分关注,学校涌现出一批批品学兼优的好少年,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深刻内涵,彰显了华中少年不断向善、向上、向美、向真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