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两卓越校长工作室启动,助力川东北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3 17:29: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佚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23日讯(宋佚)为充分发挥“卓越校长”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全阶优质的仪陇教育,丰富南充区域教育体育中心建设仪陇行动,3月22日,四川省张刚明卓越校长工作室、四川省郑权卓越校长工作室正式启动。

活动中,中共仪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相超宣读了四川省张刚明卓越校长工作室、四川省郑权卓越校长工作室成立文件,并为工作室授牌授印。南充市仪陇县实验学校校长张刚明和仪陇县金城小学校长郑权分别进行了发言,并给工作室的成员颁发了证书。西华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陈勇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两个关键点》主题讲座,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集团党总支部书记、校长刘晏作《基于核心素养的学校育人方式重构》的主题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2022年,四川省中小学(含幼儿园、职教)100名第二批卓越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名单公布,其中张刚明被遴选为四川省张刚明卓越校长工作室主持人、郑权被遴选为四川省郑权卓越校长工作室主持人。据了解,为培养卓越中小学校长,构筑四川高质量教育体系、奠定坚实师资队伍,一直以来,南充市积极实施“三名工程”,依托“嘉陵江英才工程”“果城·菁英人才计划”等人才引进计划,大力实施名优教师“内培外引”工程;积极探索校长职业化改革,遴选校长赴北京师范大学等知名学府研修,创新举办“教育大讲堂”“校(园)长课堂”,搭建校长交流论坛,分层分类打造名校长队伍;坚持“一校一品”“一校一特色”发展思路,采取“集团办学”以强带弱、“教育联盟”资源共享、“校地合作”借力发展等方式,实现“名校带弱校”“名校建分校”“名校托新校”,助力全市500余所农村学校教育质量提档升级。

中共南充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唐永强表示,四川省张刚明、郑权卓越校长工作室启动,为南充校长队伍建设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建设好卓越校长工作室,充分发挥工作室的引领示范作用,要加强与省内外卓越校长和教育专家的学术交流,共享优质资源,汲取借鉴先进教育教学和管理经验,把卓越校长工作室打造成教育新理念传播的载体;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探索新时代学校管理的新举措、新思路,努力提升个人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双减”“五项管理”等重点课题,常态化开展诊断式研习活动,充分挖掘成员学校的办学成果和经验,为更多学校提供可操作的发展策略,促进南充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仪陇县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奎表示,希望两位省卓越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使命担当,奋楫扬帆起航,集智聚力,共谋发展,各工作室主持人、各共同体和联盟学校校长共聚教育之力,共谋教育之策,共凝教育之魂,共同为仪陇县教育事业再上台阶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