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羊第五责任区督学走进少城小学督导教育收费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17:27: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23日讯(辜丽茜)3月21日,成都市青羊区第五责任区督学郭茂梅走进少城小学,进行教育收费专项督导。

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郭茂梅通过听取汇报、访谈师生、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学校的教育收费行为进行督导。她抽选了二至六年级各班学号为15号的学生参与本次督导问卷调查,并查看了学生当天所背的书包。调查显示,少城小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教育收费政策,教育收费行为规范,没有出现任何违规收费行为;学生书包没有超重的情况,内装书本都是国家规定的教材和相关物品。同时,郭茂梅在学校的学籍信息库中随机抽取了10名家长,以电话访谈的方式进行家长问卷调查。家长们对学校的收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外,郭茂梅还查看了学校的阳光食堂工作情况。学校阳光食堂将每周食谱及食物的品名、数量、金额进行公示,由各班学生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共同进行民主监督,查验食堂采购物品的数量和质量,保证食材新鲜、营养丰富、搭配科学。

通过实地督导,郭茂梅对学校的收费管理工作、食堂工作都给予了充分的赞扬,认为学校工作规范落实、认真细致,希望学校坚持严格管理,规范办学行为,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学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