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临“震”不乱,安全在心间

发布时间:2023-03-23 16:37: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园师幼应对突发应急避震的处置能力,掌握基本知识和技能,保证全园师幼在地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时,快速、有序、高效地进行地震应急逃生,近日,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安全演练活动”。

在演练开始之前,各班开展了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活动,各班老师通过多种方式为幼儿普及地震小常识,地震灾害发生时的自救方法,对幼儿进行强化教育,教会幼儿如何安全有效地疏散撤离。第一声警报声响起,幼儿都迅速的躲在安全的地方紧急避震,在教室里进行日常活动的幼儿跟随着老师的指挥迅速做出反应,低头弯腰、双手护头蹲在桌下安全位置就地避震。第二声警报响起,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幼儿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到达指定安全区域。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各班老师始终密切关注幼儿安全,到达操场后及时安抚幼儿情绪,清点幼儿人数。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且对本次防震演练进行了总结,进一步给幼儿讲解避险知识,强调了地震的危害性和严重性。

“通过此次活动,全园师幼巩固了防震避震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并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苟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