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半日活动,提升保教质量 天府新区煎茶幼儿园接受专家指导

发布时间:2023-03-22 16:32: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22日讯(刘杨)为深入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幼儿园精细化管理水平和保教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优化幼儿园半日活动的组织实施过程,全面提升保教质量。在四川天府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引领下,四川天府新区煎茶幼儿园邀请天府新区省级示范园以及一级园保教主任于3月21日入园指导教师半日活动。

清晨,各位专家、保教主任陆续入园签到。活动伊始,教研员彭庆做好工作安排;各保教主任同煎茶幼儿园各班级坐班教师、行政教师根据安排入班观摩指导。

观摩结束后,大家围桌而坐,围绕半日活动组织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一对一给出诊断,提出改进措施,优化半日活动组织策略,切实提升保教质量。

通过观摩、研讨、交流,搭建了保教主任之间相互交流、互帮互助的平台,激励煎茶幼儿园教师不断反思、探索学习,提高半日活动组织的有效性,促进专业成长。“我们要不断思考、不断优化,聚焦半日活动,细化保教常规,提升保教质量。”教研员彭庆和园长李萍在总结中表示,创建一级园既是对老师的挑战,也是园所保教质量获得提升的契机,是教师获得成长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