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十八幼:亲子共读促成长,实地探访护“食”安

发布时间:2023-03-22 16:28: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22日讯(刘杨)家园共育,携手共助成长;爱卫同行,做文明小达人。近日,成都市第三十八幼儿园银杏园区、行知园区分别开展了食品安全探访活动和亲子共读家长课堂,为园区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银杏园区:守护“舌尖”安全,探访食材配送企业

为了把好食品安全关,让家长更直观地了解食材配送公司情况,增加食材配送工作的透明度。3月17日,幼儿园食品安全员刘兴敏和中二班家委代表姚军霞共同参加了武侯区机投街道片区学校与2023年大宗食品配送公司见面会,并参观了成都诚誉农产品服务有限公司基地,现场查看了企业的仓储环境,并对其进货渠道、农药残留检测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

通过实地探访,家长对食材配送企业有更全面地认识,幼儿园将继续严格把关,守护幼儿“舌尖”安全。

行知园区:亲子阅读,助力孩子成长

亲子阅读,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也是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重要途径。3月17日,行知园区春季第一堂家长课堂开课啦。行知园区特邀南师大出版社高级讲师、全国优秀园长、亲子阅读指导专家吴鑫为家长们带来主题分享。

讲座上,吴鑫用自己与女儿之间的阅读故事,与家长们分享;生动还原家长们在亲子共读中出现的不当操作,如“越过画面丰富的封面、扉页、忽略绘本大面积的绘图内容,直接讲解绘本书上的几行文字。”此外,吴鑫还带着家长们进行实际操作:如何利用一本书做好亲子阅读,家长课堂上干货满满,家长们听得专注,记得认真。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的终身导师,愿家长们学有所获,在孩子成长的路上,家园携手共助孩子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