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说”会“剪”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2 16:23: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近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开展了师德师风学习、青年教师说课和视频剪辑技巧提升活动。

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一直是幼儿园的重中之重。遵循“修师德、正师风、践师行、强师能、铸师魂”的指导要求,青江分园副园长黄茴荟组织教师学习了《幼儿在园出现身体不适,老师不及时处置导致死亡》的视频。通过案例的学习,提醒教师引以为鉴,时刻保持积极情绪,做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

“说课”是教师对教学活动进行预设与反思的过程,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学法、实践教学内容的重要途径。两名青年教师许惠、宋乔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经验,通过说教材、说目标、说活动过程等方面向大家娓娓道来。随后,老师们立足切身问题,从目标确定、环节设计、重难点突破进行交流、讨论、完善,在思维的碰撞中取长补短。视频组的刘霜老师结合自身制作视频的丰富经验,围绕视频的类型及常见视频的制作方法,向在座的老师们讲解了如何把活动中采集的精彩瞬间制作成一段精美的视频,结合实例操作从“剪接”、“转场”、“特效”、“字幕”、“配乐”,一步一步地给老师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老师们在学习中知道了视频软件的整体功能和效果,体验了操作难度,并现场解惑。杨西亚老师再次对各个环节的操作细节和技巧进行详细地总结与指导,使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剪映制作视频的技巧,提升了制作水平,丰富优化了教学和宣传载体。

“认真学,然后知不足;共同研,然后知其因。”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大家能永远保持挑战自己的勇气,不断学习、勇于实践、一路成长。(辜清美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