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前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2 14:03: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3月17日,锦州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学前教育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立立、市进修学院院长李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学前科科长吴庆达主持。各县(市)区教育局学前教育主管局长、科股长、教研主任及市直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实施锦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锦州市学前教育发展行动计划重要之年。全市学前人要振奋学前精神,切实增强发展学前教育发展的信心和动力,擦亮“锦州学前”名片,打造“锦州学前”新局面,努力为锦州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学前力量。

会议强调,学前教研工作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举办教研能力大赛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以研促教,以赛促训。要求学前教研人员具有科学严谨的教研精神,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持久的服务意识,敏锐深邃的洞察力,自觉高效的学习性,以项目为助手,以学术为支撑,做好全市教研工作。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进普惠性资源扩容增效,安排好学前教育专项资金,多种渠道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提高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补齐公办资源区域性、结构性缺口。要强化学前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将学前教育经费纳入政府财政预算,逐步提高学前教育财政投入水平,保障普惠性学前教育有质量可持续发展。要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对幼儿园教师的培训力度,提高幼儿园师资培训质量,突出实践导向,提高培训时效性。要完善幼儿园规范管理机制,强化幼儿园安全保障,探索创新“一体化全覆盖”管理模式,寻找创新点,激发公办幼儿园内驱力,带动全域学前教育的整体提升。(图/文 锦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