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火”速行动,防患未“燃”

发布时间:2023-03-21 16:07: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消防安全是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及自救、逃生技能是城北幼教育集团常态化关注的工作。近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组织全园师幼开展了“‘火’速行动,防患未‘燃’”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桃源分园执行园长毛小群组织教职工们召开了演练工作部署会,带领教职员工们制定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方案》,明确了演练流程与师幼疏散撤离路线及具体要求,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本次消防演练做好充足的准备。各班教师通过故事分享、观看视频、认标识、绘制疏散路线图等形式,对幼儿进行了消防自护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中。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逃生自救技能,提高幼儿的自我管理、自我防护意识,从而养成良好的防火安全行为习惯。 

伴随着急促的消防警报声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班级教师立刻停止正在开展的活动,沉着冷静的指挥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疏散路线弯腰小步快走有序撤离逃生。待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各班级老师立即清点幼儿人数并上报总指挥毛小群。配班老师及时安抚幼儿情绪,楼层管理员迅速查看有无遗漏幼儿,医护组立即查看幼儿有无受伤情况。演练结束后,保安彭岚为全园师幼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教职工与幼儿进行了实操练习,确保师幼人人都会使用灭火器。最后,毛小群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对师幼在演练中,临危不惧、撤离有序、行动迅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消防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大家需要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师幼生命及财产安全。

“消防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让小朋友们零距离学习了消防、认识了消防、了解了消防、接触了消防,在拓展视野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将持续把安全教育渗透到幼儿的一日生活中,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燃”。(方宇阳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