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引领促发展!成都新都教育局聚智课题研究,聚力评价改革

发布时间:2023-03-21 15:42: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3月20日,成都市新都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度四川省教育科研重点课题《义务教育学校发展性评价的区域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烨,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卿子俊,原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改革发展研究所所长胡燕担任开题论证指导专家,现场指导。课题组全体成员以及全区分管评价副校长、评价联络员共180余人参加了课题开题论证会。

会上,新都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区政府总督学钟超福热情致辞,并介绍了新都教育科研概况。课题组核心成员、新都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评估所副所长邓旭从研究背景、研究综述、研究目标内容、研究措施活动、预期研究成效、研究保障等几个方面作了开题报告。与会专家对课题的选题价值、研究内容、推进思路、预期成果、文稿规范等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建议进一步理清发展性评价与增值评价、综合评价等关键概念的联系,处理好政策话语与区域实践创新的关系,优化评价指标体系,强化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的结合,为全市乃至全省学校评价改革提供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典型经验。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亮作了课题开题会的总结发言,他表示区教育局将认真做好课题的组织、实施和人员经费等相关保障工作,确保出成果、有实效。

新都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开题论证会的顺利开展,标志着新都区在学校评价改革研究与实践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为促进义务教育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推动教育强区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新都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