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四川5所高校6个项目在这场国赛中喜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3-03-21 15:42: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21日讯(王李科)3月21日,记者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5所四川高校6个项目斩获金奖。

“除了荣获6个金奖外,我省高校还揽获银奖8个,铜奖36个。同时,四川大学和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高校摘得‘优胜杯’。此次,我省高校在这场国赛中可谓创造了又一佳绩。”四川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次获得金奖的5所四川高校及6个项目分别为,四川大学的万合生物——合成生物学靶向药物技术解决方案、四川大学的蓝天卫士——新型绿色催化技术助力“双碳”战略下的烟气治理、电子科技大学的开启6G新可能——太赫兹高速无线通信系统、成都理工大学的傲土调理剂——土壤修复技术创领者、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行走非遗——云展厅+技艺传承工坊先行者、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道路安——山区连续弯道协同管控领航者。

“祝贺以上获奖团队在此次竞赛中取得的佳绩,希望我省高校能够保持热情,在下次竞赛中再接再厉,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四川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本届赛事共吸引全国3011所学校、142.4万名学生直接参与,申报创新创业项目33万个,共有463个项目晋级全国决赛终审答辩。这场全国性竞赛,致力于引导学生了解国情社情、提升学生社会化能力、服务学生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