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就业,工匠赋能 点赞四川长江职院这名学子

发布时间:2023-03-21 15:19: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21日讯(辜丽茜)近日,四川长江职业学院2021级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万芮汐在黄莉莎、杜吉利2位老师的指导下,以优异成绩获得成都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2022年第二届农民工技能大赛老年技能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结合成都经开区养老服务行业及各地区农民工养老服务工作的实际情况,适当增加新工艺、新技术,确定养老服务员赛项以促进区域养老产业的更进一步发展。本次比赛历时两天,初赛主要考核选手职业道德和职业守则、礼仪常识、择业与就业、安全与卫生常识、法律常识、老年人心理支持、培训指导等内容。决赛完成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3个实操技能项目,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的操作执行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人文关怀素质。

“我校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始终保持积极推进现代养老服务业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此次获奖也充分彰显了我校的办学实力和育人成果。”四川长江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职业教育必须坚持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深入落实三教改革要求,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专业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