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意盎然”校园摄影大赛开启啦!

发布时间:2023-03-21 10:22: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记录精彩瞬间,留住最美时刻。2023年3月21日,由四川观察、中国网教育四川教育联合举办的“2023——‘新’意盎然”校园摄影大赛活动作品征集正式开启,获奖作品均可获得丰厚奖品及由中国网教育四川教育、四川观察联合认证的获奖证书。特等奖、一等奖可额外获得由中国网教育四川教育、四川观察联合拍摄的美丽校园展示片,并在其平台上进行推广展示。

本次校园摄影大赛活动将聚焦校园青春故事,展现和谐校园的魅力及绚丽色彩,展示新学期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并为所有热爱摄影的师生搭建一座展示其精神风貌、记录发现、表现创意的平台,以此激发校园师生们对摄影的兴趣和爱好,更加关心、了解生活,体验校园文化。记载激动人心、感人至深的瞬间,留住温馨的欢笑回忆,分享快乐美好瞬间,采集新春校园的点点滴滴,在光与影交错的瞬间,体味青春的酸甜苦辣。

活动主办单位

本次活动由四川观察与中国网教育·四川教育联合打造,结合双方优质资源,多维度对本次活动保驾护航。

中国网教育频道介绍:深度解读中国教育,从公办教育到民办教育、从学校教育到家庭教育。为公众传播最实时最权威的教育信息,打造中国教育的声音源。并通过定期策划组织线上专题,线下论坛等形式为教育行业发展搭建开放式多元交流平台。为更好地展示四川教育新形象、讲述四川教育的好故事,2018年5月,中国网教育频道开设“四川教育”专版,系目前所有国家级媒体中唯一一家,受到四川省教育厅和成都市教育局的高度关注。

四川观察介绍:《四川观察》客户端,是四川广播电视台重点打造的一款新闻资讯类产品,主打“短视频+直播”,突出原创,注重互联网环境下的创新表达,日生产短视频一百余条,全年直播超1200场,并联合全省21市州,成立“直播四川联盟”共同发力,是名副其实的“视频新闻第一屏”。成立以来《四川观察》生产的多款节目成为全网爆款,获得中国新闻奖、四川新闻奖等全国、省部级奖项十余个。目前《四川观察》APP下载量已超过1400万+,抖音粉丝4700万+,微博粉丝超960万+,并建立起“央视、人民日报、iptv、微博、微信、抖音、快手、头条”等一个超“1亿+”的用户传播平台。

活动内容:本次活动将以个人图片作品发布形式开展,你可以是学生、老师、家长、工作人员……,拍摄制作所在校园下各种场景图片,如校园美景、校园特色、教师风采、学生风貌、地标建筑等,亲身体验校园的美好,发现记录身边的美好瞬间。

作品征集报名时间:

2023.03.21 10:00 — 2023.04.03 10:00

评选及奖励:

1.初选及采用:公开征集,对参赛作品进行第一次审核,去除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

2.网上展播:对符合要求的作品进行评审,最终选取100名进入下一阶段。

3.终评及颁奖:对评选的100部作品进行开放投票,通过投票最终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计10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特等奖、一等奖可额外获得由中国网四川教育、四川观察联合拍摄的美丽校园展示片,并在平台上进行推广展示。

参与流程:

1、参赛人员通过“四川观察”APP按规定上传参赛作品后,即为参加比赛成功。(注:内容要符合主题,需附上相关文字说明,文字要精简扼要,不得超过200字。)

2、每人限上传3张作品,图片内容形式不限。

3、作品清晰度1080P以上,上传格式为JPG/JPEG格式。活动页面将以作品上传时间和作品质量排序。若因上传材料的清晰度、格式不合要求等原因导致阅评组专家无法阅评的,视为弃权。

4、若参评作品有抄袭、虚假、失实或与发布时不一致,或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将取消该作品参评资格。

5、参与本次活动上传的素材自愿授权给活动主办方,活动主办方有权对相关素材进行二次编辑,供本次活动相关宣传推广使用。

活动入口:

1、四川观察APP首页征集入口:

2、戳链接:作品征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