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育美好未来!成都青羊实验中学附小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16:45: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20日讯(辜丽茜)为搭建家庭与学校的友谊桥梁,增进家校联系,共促孩子健康成长,近日,成都市青羊实验中学附属小学举办了传统家校活动——“二年级家长开放日”。

当天,家长同孩子们一起走进智慧课堂,和孩子们共同学习;一起见证变化,看孩子们的好习惯养成;一起参与活动,促进亲子交流。

语文课堂上,朗朗书声不绝于耳,情景创设、角色扮演、小组合作……老师们探究学情、深挖教材、反复研磨,站在儿童视角,运用多种教学策略构建高质量课堂;数学课以问题驱动的方式,在游戏中发现规律,启发孩子们解决问题,探索数学中重复的奥秘;英语课上,老师们充分调动学生的兴趣,在游戏中收获知识。

此外,还有在操场上奔跑、跳跃的体育课;用彩笔、剪刀创造一幅幅独一无二作品的美术课;灵动有趣、温情脉脉的音乐课;通过实验发现生活秘密的科学课。老师们专业的教学样态、耐心的教育状态,孩子们开心的课堂状态、有序的课堂常规、自信大方的表达,让整个活动既趣味横生又井然有序。家长们参与其中,感觉到新奇、欣慰、感动,脸上不时露出会心的微笑,更用掌声频频点赞。

课后,家长们还观摩了该校传统德育活动——德育常规大检查。通过定期检查反馈,督促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教育不只是孩子的功课,更是父母的修行;教育不是老师一个人的舞台,而是家校沟通,携手共进的过程。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长开放日’不仅让家长们了解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见证了孩子们点滴的成长,也拉近了家校的距离,拉近学校、家长、教师、学生彼此的心,愿我们真诚沟通、真切合作,家校协同,共育孩子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