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夯实急救知识,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3-20 15:53: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提高幼儿园教师应对意外伤害事故的现场处置能力,掌握科学的急救知识,构建幼儿生命安全的桥梁,近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开展了一场以“夯实急救知识,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急救知识专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乐山市红十字会四分队副队长陈刚一行5人为全体教师进行现场培训。

陈刚利用图文并茂的课件给大家介绍了红十字会的由来和救护原则,阐述了红十字救护员的职责与意义,详细讲解了惊厥、外伤、流鼻血、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等紧急救护的方法,让大家对急救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为了让大家听得懂,会操作,真正掌握急救技能,陈刚利用心肺复苏模型、纱布等道具,对急救中各环节的操作流程和要领逐一讲解并示范。老师们全神贯注,认真学习,做好笔记,遇到疑问积极举手发言,努力记住每一个环节的操作要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老师们轮流对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惊厥、流鼻血、创伤包扎等紧急救护进行了沉浸式体验。陈刚对老师们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纠正与指导。老师们认真钻研、反复练习,力争让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

“安全是幼儿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大家要时刻把幼儿安全放在首位。”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急救知识培训活动,青江分园全体教职工掌握了多种科学、正确的应急救护方法,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处理突发情况的应变救护能力,切实做到为每位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帅志萍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