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泸一家亲 共筑教育梦

发布时间:2023-03-20 15:49: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20日讯(董容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对口帮扶泸定的工作部署,持续深化蒲泸教育教学交流、共研、共建、共享,3月16日至17日,四川省泸定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平一行十人赴成都市蒲江县学习交流。

交流座谈

3月16日,“蒲泸一家亲 共筑教育梦”座谈会在蒲江县教育局召开。蒲江县教育局人事科科长李会、蒲江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培中心)全体行政参会。会议由蒲江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胥正林主持。

会上,李会对泸定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平一行来蒲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蒲泸早已结下深厚情谊,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同频共振,同心协力,携手为两地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奋斗。

胥正林就蒲江现代田园教育的现状与取得的成绩,蒲江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培中心)的发展历程、工作理念、机构设置、功能职责等方面作详细介绍。以《递进式构建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为题,从管理机制改革、分层分类培训、联盟共同体建设、区域教育改革实践、教育科研学术引领等方面全面分享了教师培训、名师培养、名师工作室建设的蒲江做法。

蒲江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田家祥以《蒲江教研科研的思与行》为题,分享了蒲江教研与科研的具体做法。专题分享后,双方还就教研员队伍建设、教研员专业发展、名师工作室建设、学生学业质量监测与教育教学质量评价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

李平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蒲江对泸定多层次、全方位的教育帮扶成效显著,此次学习交流泸定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室的老师们受益匪浅。今后,希望进一步深化对口帮扶,借力赋能,助力泸定教育更好发展。

实地参观

3月17日,李平一行前往寿安中学、职业中学实地参观交流,胥正林等人全程陪同。

在寿安中学,李平一行在学校党总支部书记张应智等人的陪同下参观校园,观摩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操比赛、参观艺体社团活动室。在报告厅,校长卢学寨从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五育并举落实情况、取得成绩、面临困难、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交流分享。大家就如何具体细化实施艺体学生差异培养展开讨论交流。

在职业中学,李平一行在学校副校长余代雄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德(成都)AHK职教培训中心以及KUKA机器人实训基地的装配、焊接、雕刻、码垛等教学站,听取了职业中学关于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模式、取得成效、未来规划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尤其对政校企共育工匠人才的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蒲泸两地心连心,教育相系总关情。蒲江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蒲泸将持续加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推动两地教育对口帮扶与交流合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