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上阵!天府八幼用行动创文明

发布时间:2023-03-17 15:47: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17日讯(刘杨)为积极响应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的号召,以最美的城市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四川天府新区第八幼儿园老师、幼儿、家长齐力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伴我行”系列活动,投身实践,做文明行为的宣传者、践行者、守护者、倡导者。

礼仪小标兵

清晨,幼儿园的小小礼仪标兵穿戴整齐,站姿挺拔,向每位走进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鞠躬、亲切问好,指导家长们有序排队,在实践中,感受礼仪教育,传播文明习惯。

绘画活动

小朋友们用绘画的形式表达自己对文明礼仪的理解和感受,绘画活动邀请家长与社区人员参与,小小讲解员们积极向“大朋友”“小朋友”们宣传自己的画作,积极倡导大家做文明礼仪的践行者。

社会实践

幼儿园的老师们走出校园,走进社区,身穿志愿者背心化身“文明宣讲员”,在街头巷尾处处宣传文明言行,让文明之花盛开。

播种节

天府八幼的播种节倡导小朋友们践行文明。小小播种员们在春天种下绿色的种子,传递健康生活的理念。创文明城,做文明人,孩子们积极参与到爱护环境卫生、光盘行动、遵守交通安全等文明活动中,争做文明小公民、争当文明小使者,成为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家长护卫队

家长朋友们也在幼儿园的带领下积极参与进来,用自己的热情与微笑感染身边的广大群众,传递崇尚文明的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创,文明成果人人享”的良好氛围。

文明连着你、我、他,创建文明靠大家。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小朋友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文明城市的理解,也让大家一起用实际行动积极支持了文明城市的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