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成都大学获批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立项

发布时间:2023-03-17 15:24: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17日讯(王李科)3月17日,记者从成都大学了解到,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3年度资助项目名单于近日公布,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万国申报的《中国岩彩壁画创作人才培养》获得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据悉,这是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近年来获得的第6项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中国岩彩壁画历史悠久,植根于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国绘画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既古老又年轻,既古朴又当代。”万国向记者介绍到,中国岩彩壁画创作人才培养,就是通过岩彩壁画独有的艺术语言和公共艺术性,聚焦文化深度和艺术创新,形成已有并持续发展的中国文脉与当代艺术的创新之路。“同时,针对目前岩彩壁画专业人才缺少、专业活跃度低、大众认知度不高等问题,我们项目团队通过构建岩彩壁画创作人才培养体系,达到实用性、适用性、时代性的培养目的,以此确立本土特质的文化自信,焕发出时代的活力。”

“该项目由成都大学与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岩彩画壁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合作开展,面向全国(45周岁及以下)有绘画基础的艺术从业者和高校硕士研究生招生(招生人数25人)。”万国告诉记者,“培训包括专业理论、技法学习、考察调研、实践创作,学员独立创作一幅岩彩壁画并完成一张材料局部制作,项目将举办教学成果展。”据了解,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