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清水台学校师生参观雷锋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3-03-17 14:05: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魏博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魏博)为纪念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15日沈阳市沈北新区清水台学校和区教育服务中心素质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学校师生们参观了雷锋纪念馆,聆听了讲解员同志的讲解,通过浏览雷锋同志的照片、工作生活遗物以及原声录音,深刻领悟了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工作热情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情怀。同学们满怀敬畏之心参观了各个展馆,深刻感受到雷锋精神的永恒魅力。在庄严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坚持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将雷锋精神深度融入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各方面,着力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思悟践行与时俱进。

雷锋同志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他的故事是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的历史缩影,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其具有普遍意义和时代价值。在学雷锋活动中,我们不仅仅是要了解雷锋同志的事迹,更要通过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清水台学校和区教育服务中心素质教育基地的“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雷锋同志的伟大事迹和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我们相信,在这次学雷锋活动中,通过学习、领悟、践行,每位参与者都会感受到雷锋精神的魅力和力量,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