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乘势而为,开创教育督导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3-16 17:36: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3月15日,成都市新都区2023年春季学期督学工作会在锦门小学举行。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亮,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区政府总督学钟超福,区教育局党委委员、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学,区教科院党总支部书记、院长陈文昌出席并讲话。新都区政府督学、区教育局督导办、人事科、教育科、德宣科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亮对全体督学在教育督导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督学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大家今后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提升督学工作效能,强化使命担当,同心发力,推进新都教育发展;进一步发挥督学专业引领作用,当好校长的导师,帮助学校实现自我突破,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资源需求;进一步加强督学队伍建设,督学要强化政治意识,自律意识,学习意识,始终坚持一个作风,求真务实,勇于革新,不断发扬督导优良传统和督学铁军本色。“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他希望,全体督学紧紧围绕全区教育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督导评估职责,有效推动解决教育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为新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组织学习了2023年全国、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督学钟超福总结了2022年新都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围绕新都教育中心工作,建设“教育强区”为目标任务,明确了本年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任务。区教育局党委委员、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学对参会人员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各责任区督学代表重点聚焦“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教师专业水平提升、校际差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职称评定、学校评价改革”等问题,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教育监督作用,推进教育强区建设行动计划建言献策。

会上还宣读了《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增聘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第三届督学的通知》,并为6位新聘区政府督学颁发聘书。黎大水作为新聘督学代表作表态发言。

新都区政府督学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新都区教育督导工作将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凝聚共识、狠抓工作落实,乘势而为、踔厉奋发,不断开创教育督导工作新局面,以高水平的教育督导质效助推新都教育由教育大区向教育强区迈进。(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