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四川汶川考察组赴蒲江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16 17:35: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16日讯(董容榕)3月15日,四川省汶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静率县委编办、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考察成都市蒲江县“县管校聘”、教师交流、绩效管理等工作。蒲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涛,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杨静一行参观了蒲江中学、北街小学、朝阳湖学校,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扎实推进“县管校聘”,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的具体举措。座谈会上,蒲江县教育局介绍了蒲江教育基本情况、县管校聘、教师管理等方面的具体操作流程和取得的成效。双方就“县管校聘”中的教师职称管理、岗位设置、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岗位绩效考评工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通过考察交流,考察组表示,蒲江县紧紧抓住“引进、培育、用好”人才观,以教职工全员“竞聘上岗”为突破口,部门联动、有序推进,实现了教师全员统筹、科学配置、有序流动,促进教育优质均衡的做法非常值得学习,为汶川县开展这项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