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都2023年春劳动教育工作会暨劳动教育教师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6 17:34: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黎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3月16日讯(曾黎) 为贯彻落实《成都市教育局等10部门关于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成教发〔2021〕1号)精神,推动新都区劳动教育有序开展。3月14日,新都区2023年春劳动教育工作会暨劳动教育教师培训会在大丰小学召开。新都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梅红兵,成都市教科院劳动教研员肖慧,新都区教科院劳动教研员邹永红,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基地管理机构科普培训中心副研究员林长彬、许鹤灵,新都区各中小学校劳动教育分管领导、劳动教育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成都市教科院劳动教育教研员肖慧以“抓住要素 达成目标——劳动教育课堂的组织与实施”为主题,进行了劳动教育听课、评课培训。其间,大丰小学校翁玉娟为大家带来《小小书籍修复师》劳动教育展示课。随后,肖慧随机抽选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互动评课,专家们对本堂课也进行了点评。肖慧以“素养导向 明确内容 抓好落实——劳动教育课标落实”为主题,从认识课标的时代意义、劳动课标的时代要求、劳动教育的实施意义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对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进行解读培训。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劳动教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具有独特的育人价值。新都区教科学院劳动教育教研员邹永红在培训会上安排了新学期工作,要求各学校要结合实际深入推进劳动教育常规工作。新都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梅红兵总结讲话,他强调各学校要统一思想、找准路径、统筹推进、安全有效、全面落实劳动教育,积极促进劳动教育实践创新,打造“一校一特色”的劳动教育品牌,促进新都区劳动教育再上新台阶,推动新都由教育大区向教育强区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