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跟岗学习促成长,相互交流共提升

发布时间:2023-03-16 17:31: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有效提高教师的专业成长,充分发挥市级示范园引领、辐射作用。本着资源共享、互学互助、共同发展的理念,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接待青平幼教育集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跟岗学习交流。

通过沉浸式参与幼儿自主入园、晨间锻炼、早操活动、区域游戏、生活活动等各个环节,直观、深入地感受了新桥幼师幼间平等融洽的和谐氛围以及自然、自主、自信、自律的游戏精神。跟岗教师们记录下了每一个精彩瞬间,并与班级教师进行及时的交流探讨,在交流中学习、反思,取长补短、共同进步。集团园长王建英希望指导教师能履行好“传、帮、带”的责任,可以在本次活动中携手同行、互促互进、收获成长;青平幼集团园长石凤霞向新桥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对跟岗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珍惜宝贵机会,虚心好学,主动求教,勤学习、多思考。本着教学相长、互促互进的目的,师父们接受了聘书及拜师茶,师徒结对,同心前行,共同履行这份承诺,承担这份责任,收获这份成长。

以对话传道解惑,以交流凝聚智慧。徒弟们针对自己平时的工作及跟岗中的困惑,从游戏化晨间活动的设计与组织、早操中音乐的使用、班级教师的分工、班级常规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诸多问题,新桥幼的老师们也针对问题运用实例进行了答疑解惑。

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跟岗交流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分享、同促共进的学习平台,幼儿园将继续发挥市级示范园的引领作用,探索更加有效多样的结对形式,达到园所之间共融、共学、共进、共发展,在幼教路上共绽芬芳。(胡仕伟 王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