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第一小学开展“‘植’此青绿共享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5:33: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苑广亮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苑广亮)近日,沈阳市皇姑区三台第一小学师生代表走进三台子街道柳江社区千山小区开展“‘植’此青绿共享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皇姑区科学技术协会、三台子街道领导与台一校级领导参与活动。

社区教室里,何柳副校长在给孩子们讲述“植树节的由来”、“绿植如何养护”,让孩子们掌握了简单的植物养护技能,懂得如何观察植物生长变化,感悟植物生长所寓意的高贵品质,何校长将生命教育、劳动教育、关爱教育和环境教育植入学生心中、行中。她告诉孩子,在这个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里,每一个角落都可以变成大自然的缩影,变成“小小生态园”,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社区院子里,种植专家引导台一师生观察形形色色的树种,了解树的名称、形态、特点、生长规律等。师生们一起为认养的三十多棵小树挂认领牌。接下来大家挖坑、培土、浇水、修剪枝丫……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吸引了更多居民的加入。大家纷纷表示会对认领的树木负责,进行日常浇水,施肥等。淡雅的绿意浸润着孩子们的心灵,也牵起了孩子们与大自然的联系。倡导绿色文明是一种意识,更是一份责任,愿责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底里长成参天大树。

靳升老师带来的轮滑课学习,让孩子们了解了速度轮滑和花样轮滑的区别,学习到了速度轮滑基本滑行姿态,花式过桩(前画弧、后画弧)等技术动作。孩子们循序渐进掌握轮滑的动作和技巧,从一开始的缓慢试探到最后的轻盈自如,灵活的身影在自由穿梭。健康有活力、轻松又有趣的课程,给孩子们带来阵阵欢笑声。

王大文与李阳老师跟孩子们玩起“篮球传递”游戏,进一步丰富了有关篮球动作技能,提高玩球的多样性,促进孩子们的规则意识、团队意识、竞争意识的养成同时也发展各种动作的协调性。通过游戏向孩子们传递了运动的积极意义,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此次活动,让参与者在“植”绿、运动过程中聆听到的是生命拔节的声音,感悟到的是大自然回馈与我们生命的旋律,不仅增强了师生、居民们的绿化意识、环保意识、运动意识,更提高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及责任感,同时也将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播撒绿色、爱护环境、保护大自然、绿色运动的行动中来,让邻里之间更加贴近,更加增强归属感,激励大家一起爱绿护绿,为皇姑再添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