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辉山学校“学雷锋活动月”

发布时间:2023-03-16 15:29: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魏博 | 责任编辑:曹杰

中国网讯(魏博)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雷锋精神,构建文明和谐校园,让雷锋精神在学校生根开花,沈阳市辉山学校开展了以“学雷锋精神,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专题活动,并将三月定为“学习雷锋月”。让队员们在活动中了解雷锋、学习雷锋、争做雷锋,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学雷锋”主题升旗仪式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2023年3月6日早上,迎着初升的朝阳,沈阳市辉山学校举行了“学雷锋主题”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上,通过讲雷锋的故事、读雷锋的日记、感受雷锋的精神,这位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经常为别人做好事的解放军叔叔的形象顿时鲜活了起来。“雷锋”这个闪亮的名字如春风般走进每一位少先队员的心田,我们是新时代的好少年,更应该向雷锋叔叔学习,把雷锋“刻苦钻研,求实务真”的精神发扬光大。

知雷锋——校园红领巾广播站

学校红领巾广播站以“学习雷锋精神”为题,播报雷锋故事、雷锋格言和学校涌现出的“小雷锋”事迹,传播正能量,倡议全体同学以雷锋为榜样,学会感恩乐奉献,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画雷锋——学雷锋板报

看!少先队员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目中的雷锋形象,笔尖倾泻着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心声,雷锋精神根植于孩子们的内心!

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3年3月1日下午,我校组织学生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幸福教育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活动,小雷锋志愿服务队走出校园,到社区践行雷锋精神。小雷锋们带着满腔服务的热情,他们分工明确,不怕脏、不怕累,仿佛一个个新时代的小雷锋。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但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活动,又提高了孩子们的服务意识和公德意识,锻炼了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我校也将会持续开展志愿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历史的“雷锋”为我们铺陈前行的道路,当代的“雷锋”为我们吹响时代的号角。学习雷锋,不只是口号,更是行动!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踏着新时代的步伐,用努力与爱心续写雷锋故事,辉山学子一定会化身为奉献者,坚守者,传承者,让雷锋精神成为新时代最闪亮的勋章!